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县区聚焦

瓜州:从土坯房到小洋楼 幸福指数蹭蹭涨

 2023/02/08/ 16:33 来源:新甘肃 记者 董文龙 通讯员 孙瑶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董文龙 通讯员 孙瑶

  近日,走进瓜州县锁阳城镇北桥子村,独具唐风建筑风格的二层小洋楼整齐划一,新颖别致,不少村民已陆续入住,欢欢喜喜度过了喜迁新居后的第一个春节。从土坯房到小洋楼,高“颜值”的新农房如同一粒火种,点亮了村民的“优居梦”,也点旺了新一年的发展信心。

  “今年春节,亲戚们都是在新楼房过年。”北桥子村村民于磊告诉记者,比起原来住了30多年的旧房子,新房子水电暖配套齐全,非常舒适。

  “新房子面积78.28平方米,政府补助了10万元,自己花费4.5万元。”于磊说。

  连日来,还未入住的村民,都在加快装修进度,盼望着早点入住新房。正在忙着装修的村民徐亚楠说,“等天气暖和了,我还要在门前的小花园里种上花,环境好了,心情舒畅了,干劲就更足了!”

  “2022年,新建农房87户,同步实施完成了供水、供电、供暖、污水处理、人行道硬化等基础配套工程。”瓜州县锁阳城镇党委书记张利辉说,今年,锁阳城镇将实施养殖区建设、道路硬化、村庄绿化、环境美化等项目,全力打造特色鲜明、生态宜居的美丽新村庄,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2022年,瓜州县有序推进乡村建设,34个“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完成,改造提升农房1236户,让群众搬出旧房,住进楼房,实现从“住有所居”迈向“住有宜居”。

瓜州县锁阳城镇北桥子村唐风建筑风格的二层小洋楼。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