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县区聚焦

玉门:寒冬棚内暖 满眼新绿助增收

 2023/01/30/ 10:50 来源:每日甘肃网

  室外寒风瑟瑟,棚内绽绿吐翠。这在玉门市玉门镇彤阳戈壁农业园却很常见,连栋的温室拱棚里蔬菜瓜果让人流连忘返,置身其中,仿佛忘记了此刻正是寒冬时节。

清泉乡人参果基地2

  玉门市玉门镇彤阳戈壁农业园负责人王建雄告诉笔者,园内现在有103个温室大棚,种植有西红柿、葡萄、黄瓜等瓜果蔬菜,主要销往本市和周边市区,经济效益很不错。

  玉门市坚持把“菜篮子”稳产保产摆在突出位置,有序推进棚膜经济高质量发展。入冬以来,积极鼓励扶持反季节蔬菜种植,让农户变冬闲为冬忙,一栋栋温室大棚内,满眼新绿生机无限。

芹菜种植大棚

  在独山子乡金旺村陈东拉的温室大棚里,芹菜种植迎来了头茬收割季。只见陈东拉忙着收割成熟的芹菜,准备打捆售卖。“这是我第一次种芹菜,没想到真的成功了。”陈东拉高兴地说:“种芹菜产量很好,每年能收三茬,一年收入有4到5万元。”为保证菜品质量,陈东拉每天都是现摘现卖,不到半天的工夫,就已卖出了上百斤。

绿油油的芹菜

  走进六墩镇的蔬菜种植基地,一片翠绿映入眼帘,拱棚内的蔬菜正焕发着勃勃生机。种植户张综梅说:“去年我种了2个拱棚蔬菜,春天种了西红柿、辣椒,秋天卖完后又种了油麦菜、小白菜,现在也可以卖了,一个大棚大概可以收入8000元,收益很不错,今年我准备再增种两个棚。”

  玉门市六墩镇坚持以产业振兴助推乡村振兴,因地制宜修建温室拱棚,试验示范种植羊肚菌、金瓤西瓜等反季节作物,大力发展设施农业,走高产、优质、高效、生态、安全的现代农业发展新路子,推动设施农业增产提质,切实让设施农业成为村民们致富增收的新引擎。

肥嫩金黄的韭黄

  近日,赤金镇10吨韭黄喜迎丰收。拥有“中国韭菜之乡”美誉的赤金镇因地制宜,在种植拱棚韭菜的基础上,培育了培土韭黄。目前,种植韭黄试验棚10座,预计产量10吨,可实现农户增收30万元。

赤金镇韭黄种植

  2022年,玉门市大力发展棚膜温室果蔬种植,在温室承包、品种选择、种植技术帮扶等方面实行责任跟踪制度,并选派技术人员定期到农户家中进行指导。目前,玉门市冬季棚膜种植品种已经发展到40余种,果蔬种植面积达到2.2万亩。(谢欢)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