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酒泉要闻

春节期间酒泉市旅游收入达6.8亿元

 2023/01/29/ 10:49 来源:酒泉日报 记者马学全

文旅快速升温 兔年实现“开门红”

春节期间我市旅游收入达6.8亿元

  每日甘肃网1月29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酒泉融媒记者马学全)春节期间,我市文旅系统充分挖掘冬春文化旅游资源,深入落实文旅市场复苏“二十条”措施和冬春季“惠游酒泉”政策,继续实行“引客入酒”冬春季旅游补贴,推行A级景区优惠政策,吸引天南海北的游客前来酒泉“打卡”。1月28日,记者从市文旅局获悉,春节假期,我市共接待游客84.8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6.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8%和30%。

  春节前,我市利用抖音、快手、微博、微信、今日头条、知乎、小红书等平台,面向省内外、国内外客源地宣传推介酒泉文化旅游资源、常规淡季政策、近期促销政策、行业纾困政策。市文旅局牵头在兰州和酒泉分别举办了“惠游酒泉·乐享冬春”和“我在春天等您”全国医护人员免票游酒泉专场推介活动,与甘肃兰神国际、甘肃黄河风情等30家旅行社,新华网、人民网、央广网等34家媒体对接交流,介绍酒泉文化旅游资源,发布酒泉冬春旅游优惠政策,推动节日市场升温,扩大品牌影响力。

  春节期间,全市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美术馆、体育馆、博物馆线上线下举办活动100余场次,举办群众文化活动137场次,线上线下参与人数达16.02万人次;举办“村晚”、戏曲进乡村、年画展等活动43场次,参与人数达2.5万人次。其中,肃州区举办了“社火闹新春·红火过大年”,敦煌市举办了“敦煌古城迎新春·社火花灯邀您邂逅新春敦煌之夜”,瓜州县举办了“玉兔翘首锣鼓闹春 欢欢喜喜过大年 民俗社火闹新春”,玉门市举办了“玉门年味春节秧歌扭起来·敲锣打鼓贺新春”,肃北县举办了“社火拜年迎新春·锣鼓喧天年味浓”等春节文化活动,丰富了群众节日文化生活。

  春节期间,第九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暨酒泉市“农业银行杯”大众冰雪季系列活动持续走热,天宝冰雪节、“炫动苇海·冰雪之约”冰雪嘉年华、“相约冰雪·畅游金塔”和“人类敦煌·心向往之”冰雪嘉年华、冰纷阿克塞狂欢冰上乐园等项目备受群众追捧。敦煌文化研学季·莫高学堂2023年首期开班。各项特色活动助燃了文旅市场烟火气,拉动了文旅市场消费。

  为加快旅游行业复苏,市文旅局先后出台加快推动文化旅游行业复苏的若干措施和支持文化旅游体育行业复苏的“二十条”措施,针对冬春季重点推出六大“惠游酒泉”政策,推出跨年游、飞天体验游、探秘游、民族风情体验游、“看乡景·访乡贤”游子回乡重温乡情游等8条精品旅游线路;推出敦煌文化研学季“大礼包”,组建敦煌文化研学季联盟,为研学团队提供超值优惠;实行“引客入酒”冬春季旅游补贴,推行A级景区优惠政策,国有A级旅游景区对全国游客首道门票减免,增强了吸引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