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县区聚焦

【稳经济 促发展】敦煌机场海关:助力外贸企业保订单扩出口

 2023/01/17/ 17:3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蔡文正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蔡文正

  虽是隆冬时节,但位于敦煌城郊的敦煌市敦垦果品有限责任公司车间内热火朝天,工人们正熟练地对红枣进行分拣、包装,准备出口国际市场。

  “海关工作人员多次上门开展政策宣讲,指导我们培育品牌、拓展市场,2022年我们的干红枣出口量翻了一倍。2023年我们打算出口李广杏、紫胭桃等,让更多敦煌特色农产品走向世界。”公司负责人呼旭说。

  在敦煌市七里镇工业园区的石棉生产车间内,本地特色矿产品温石棉经过加工、包装,经海关检验鉴定合格后即将出口东南亚。

  “2022年公司温石棉的出口量和货值都增长了7倍左右,这离不开海关工作人员的鼎力支持。”甘肃仨盛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黄苏辉说。

  2022年以来,兰州海关所属敦煌机场海关加大贸易调研和政策宣讲力度,举办各类企业培训和送政策上门活动,开辟出口产品申报、查验、签证“绿色通道”、开通“7×24小时”热线咨询电话,提高通关效率。同时积极联络地方商务、银行、物流运输、税务等单位,建立敦煌市出口企业监管服务联席工作机制,把促进外贸保稳提质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帮助企业扩大出口规模。目前,红枣、红提等特色优质农产品已成为敦煌外向型经济发展的“新名片”,出口市场已拓展至东南亚和欧洲多个国家和地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