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社会民生

玉门加快推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2022/11/29/ 14:12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韩璇 朱曼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韩璇 朱曼)玉门市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美丽玉门建设进程中,坚定不移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玉门市始终把源头预防作为工作的重点,严格落实《甘肃省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审查实施办法》,持续深化能评管理,严把产业项目准入关,坚决遏制高耗能、高排放、低水平项目盲目发展。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产业结构调整,推动淘汰落后产能,不断提高经济发展绿色化水平。今年以来,共开展项目节能现场检查13次,督促52个项目办理节能审查手续,督促26个投产项目开展节能竣工验收。目前,20个项目已完成节能审查手续办理,12个项目完成节能竣工验收。

  玉门市风电场 周欣 摄

  协同推进减污降碳,玉门市积极推进工业、城镇建设、交通物流等领域节能降碳工作,对高耗能企业开展能效对标活动,督促西部水泥、浩海煤化完成节能技改方案编制,进一步提高企业能效水平。同时委托国家节能中心就玉门市节能增效、绿色降碳路径方案研究提供专项咨询服务,编制玉门市“一区三园”节能低碳循环化改造方案,加快绿色园区建设。

  积极推进绿色转型发展,坚持“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产业发展方向,全力培育打造“链主”企业,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和集群发展,立足凯盛大明、首航高科等已落地的行业龙头企业,围绕光伏玻璃、风机叶片等上下游产业开展招商引资工作,进一步做强龙头企业,补齐延伸风电、光伏、光热等新能源产业链条,进一步加快玉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