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县区聚焦

金塔县首趟铁海国际联运班列开行

 2022/11/29/ 14:12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卢玉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卢玉)11月17日上午10时许,随着阵阵轰鸣声,满载集装箱货物的班列从金塔火车站缓缓发出,该班列经广西钦州港出境,再转海运至荷兰鹿特丹。本次专列主要运输蔬菜、花卉种子12柜380吨。此次西部陆海新通道(甘肃酒泉-钦州港-鹿特丹)铁海国际联运班列通车,对拓展对外贸易,培育贸易新业态新模式,推动全面对外开放新格局意义深远、作用巨大。

金塔县首趟铁海国际联运班列开行

  金塔番茄酱、金塔制种、金塔辣椒因质量过硬,深受法国、南非、泰国、阿曼等国家的欢迎,同时也催生出了金塔县17家外贸企业。今年1至9月,全县完成外贸出口额4940万元,同比增长16%以上,收入稳步增长。

  目前,金塔县已形成新能源、建材、矿产品加工、化工、机械制造、农产品精深加工等六大产业集聚发展的格局。酒额铁路开通后,金塔县农副产品、工业产品等搭上了“快车”,发往了全国各地。今年1至10月,金塔火车站共发送货物26049.21吨。

  近年来,金塔县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合作,积极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金塔火车站作为中转、集散中心,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优质货物运抵国外,对提高金塔经济运行的质量和效益、优化资源配置、改善投资环境、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具有重要的意义。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