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县区聚焦

金塔县打造品牌助推农业高质量发展

 2022/11/29/ 14:11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代玉琴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代玉琴

  初冬时节,在金塔县大庄子镇大庄子村西甜瓜产业园区里,已经成熟的西瓜挂满枝蔓,翠绿光亮、格外诱人。农业技术员姚天文手捧刚摘下的西瓜笑着说:“我们的年公小金瓜,全程采用绿色种植技术,有机肥调节土壤通透性,均衡水肥营养,自然生长,口感脆爽甘甜。”据姚天文介绍,“年公西瓜”品牌在2020年至2022年连续3年入选“甘味”公共品牌目录。

  已经成熟的“年公”小金瓜

  近年来,金塔县将培育优质农业品牌作为引领带动乡村振兴提质增效的“助推剂”,通过打造特色品牌,健全产业链、提升价值链,逐步培育出了“年公西瓜”“陇友瓜子”“金塔肉羊”等为代表的特色农产品品牌。

  提升农业品牌竞争力,品质是根基。金塔县不断强化绿色发展对乡村振兴的引领,狠抓优质农产品 “三品一标”认证。截至目前,全县累计认证“三品一标”农产品50个,其中无公害农产品11个,绿色食品34个,有机农产品2个,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3个。

  金塔县以绿色农业发展为导向,以品牌农业为引领,持续加大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工作力度,全县创建绿色农产品生产基地30个,累计发展“三品一标”瓜果蔬菜生产基地26万亩,生猪、肉羊200万头只。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