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县区聚焦

玉门市政法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2022/11/24/ 10:08 来源:每日甘肃网

  玉门市政法系统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深学笃行坚定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信仰者、传播者、践行者,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政法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助推全市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委政法委: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政法工作各方面各环节

  市委政法委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召开市委政法委书记办公会议、专题学习研讨会议,引领全市干警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一堂政治必修课,聚焦政法工作重点难点,部署政法系统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任务,坚决履行好新时代政法机关职责使命,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首位,深入推进“平安玉门”“法治玉门”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教育干警高度警省、埋头苦干、担当作为、坚守初心使命,永远保持赶考的清醒,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政法工作各方面各环节,为再创玉门辉煌、再现玉门荣光贡献政法力量。

  市法院:把学思信悟成果体现到各项工作中

  市法院通过“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研讨交流等等多种形式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不同层面的学习研讨,实现学习活动全覆盖。通过学原文、悟原理,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全面学懂弄通做实,持续深思细照笃行,并紧密结合法院工作实际,组织各支部讲授专题党课,形成党支部“集中学”、党员干警“自觉学”的浓厚氛围,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法院工作各方面。

  市检察院:依法能动履职提供司法保障

  市检察院抓好“三结合”,在全体检察干警中迅速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一是“线上学习”与“线下研讨”相结合。线上线下同时发力,组织干警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合工作实际,展望工作前景、发掘客观问题、交流学习心得。依托“两微一端”、学习强国等宣传媒介,采取线上答题、小组竞赛等方式,引导干警在工作生活中充分利用零散时间自由参学、自主悟学,推动二十大精神盈耳入心。二是“理论研读”与“检察实践”相结合。把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以致用转化为工作干劲,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和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最大限度化解矛盾、减少社会对立面。聚焦民生民利,做深做实诉源治理,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防患未然、抓源治本,在司法办案的各个环节传递法治温度。三是“实战练兵”与“谋划未来”相结合。采取宣传栏、文化墙、视频展播等方式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引导全体检察干警向“党”而行。持续整治顽瘴痼疾,严格执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铁规禁令,切实提升干警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促进司法作风进一步好转。

  市公安局: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市公安局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精心制定学习贯彻活动方案,确保党的创新理论在玉门公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一是学出更高站位。通过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三会一课”、政治轮训、辅导讲座等形式,发动全体党员民辅警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学出信仰、学出忠诚。二是学出更强担当。局领导班子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坚持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结合支部品牌创建、亮点工作打造,精心谋划工作思路,在深学细悟、学懂弄通中提升锐意进取、敢于担当的精气神,增进励精图治、奋发有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三是学出更硬本领。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增强政治本领、执法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维护稳定本领,练就一身真本事,为玉门公安全省争先进、全市走前列目标贡献智慧力量。

  市司法局:科学谋划明年重点任务落实

  市司法局以多种形式迅速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是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聆听实况报告与研读报告全文相结合、座谈交流与谋划工作相结合的方式,为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二是全力补差补缺。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认真对照全年目标任务,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确保交出年度司法行政工作满意答卷。三是精心精细谋划。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有关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找准今年工作的问题和短板,总结特色亮点和成效,研究梳理明年工作目标任务,切实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转化为具体工作实践。(殷波)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