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酒泉要闻

酒泉市全面完成农村水利惠民工程

 2022/11/10/ 11:1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李萍

  阿克塞县多坝沟蓄洪生态补水工程调蓄池。

  每日甘肃网(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萍)近日,记者从甘肃省水利厅获悉,酒泉市已全面完成农村水利惠民工程,有效解决了群众最关心、利益联系最紧密的农村供水和农田灌溉问题,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支撑。

  今年,酒泉市共实施了肃州区洪水河水库、金塔县解放村水库清淤、玉门市备用水源、肃北党河县城段水源调蓄水池等工程,以“增容、扩容、减淤”为手段,新增供水能力6500万立方米,开启了酒泉市多库互济的水源新格局。

  改建后的肃州区丰乐河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工程西干渠。

  据了解,2022年,省委省政府确定酒泉市为民实事农村水利惠民工程共12项,其中调蓄设施6项,农村供水4项,灌区改造2项,计划总投资5.9亿元,占全省“打通最后一公里”农村水利惠民工程总投资35亿元的17%。截至10月底,实际完成投资8.01亿元,完成率136%,各项工程年度建设任务全面完成。

  为全面完成为民实事农村水利惠民工程建设任务,酒泉市水务局制定印发了《酒泉市水务局分片包抓督导工作方案》,落实领导责任,明确任务目标,采取“3+1”方式(3个包抓组、1个督导组)分片包抓督导县(市、区)工作,现场指导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确保为民实事顺利推进。同时,酒泉市水务系统严格按照工程施工方案,实行周调度、月通报制度,创新监督机制,全力推进任务落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