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社会民生

玉门市“四聚力”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2/11/09/ 11:36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甄荣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甄荣)近年来,玉门市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持续聚力“四大支撑”任务,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聚力化工产业,引领高质量发展。坚持做强化工产业引领工业发展,围绕煤化工、石油化工、精细化工产业体系建设,推进医药中间体、农药中间体、精细化工等产业链条式发展。截至今年10月,全市化工产业实现工业增加值525706万元。

  二是聚力新能源产业,加速高质量发展。坚持把新能源作为绿色低碳转型、实现“双碳”目标和培育新支柱产业的关键,突出基地化推进、大电网外送、全产业链发展,持续做强风电、光伏、光热、电网、装备制造等新能源产业集群。

  三是聚力三产服务业,助推高质量发展。做活文旅产业融合发展,不断提升旅游产业核心竞争力。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目标,深度融入“两圈一线”,深入推进“文化旅游+”战略和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十大攻坚行动”,文旅产业发展均取得明显成效。前三季度,全市完成第三产业增加值27.1亿元,同比增长4.9%。

  四是聚力做强“一区三园”,保障高质量发展。坚持新发展理念,依托玉门区位及资源优势,以“一区三园”为载体,引导生产要素向开发区聚集、向企业需求对接,园区特色产业不断壮大。持续推动园区产城融合发展,加大园区配套和服务设施建设,驱动“产业园区”加速向“产业社区”升级。1至9月,三大园区新增培育规模以上企业7户,实现工业总产值87.7亿元,同比增长67.6%.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