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酒泉要闻

酒泉市融资平台公司整合升级成效显著

 2022/11/08/ 10:22 来源:酒泉日报 记者张花 通讯员张娜娜

加快转型发展 提升融资效能

我市融资平台公司整合升级成效显著

  每日甘肃网11月8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酒泉融媒记者张花 通讯员张娜娜)今年以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省发展改革委等省上7部门关于推进市县政府融资平台公司整合升级加快市场化转型发展的决策部署,制定贯彻落实市县融资平台公司整合升级市场化转型发展配套措施,坚持“市级、区(市)级平台不超过2家,其他县级平台只保留1家”的原则,不断推进全市融资平台公司整合升级,融资平台公司功能定位更加明晰,发展内生动力进一步增强,服务能力有效提升。

  我市推进国有资本向重点产业、关键领域集中,提高资本运营效率。对市经投集团、交投集团农业板块、文旅板块进行剥离和资源整合,新组建市农林投资发展集团和市文旅投资发展集团,市经投集团、交投集团、农林投资集团、文旅投资集团的功能定位更加清晰,为充分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创造了良好条件。促进平台公司市场化转型发展,推进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建立起符合企业实际、与经营业绩相挂钩的薪酬奖惩机制,激发企业负责人的积极性、主动性。改革企业负责人选拔机制,实行组织选任与市场化公开选聘相结合,企业集团层面全面推行经理层任期制契约化管理和职业经理人制度,稳定推进市场化转型各项任务落实。严格落实企业管理层级不超过3级规定,市经投集团管理层级为3级,其他县级融资平台公司对照落实。进一步整合精简业务板块,与市属企业错位发展,重点打造三产服务业领域平台公司,突出抓好项目咨询、数据信息、物流、供应链、商贸、房屋租赁等服务业业务拓展,实行月调度、季分析,破除资金等要素障碍。

  经整合升级,目前全市共有市县融资平台公司8家,其中市级1家,县级7家。今年切实强化项目谋划储备,坚持资金跟着项目走,紧紧围绕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重点园区加快发展、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按照实施一批、谋划一批、储备一批的良性循环谋划储备实施项目,有效提高项目融资的可行性。与冷网科技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共同出资成立酒泉冷网供应链有限公司,开展生鲜蔬菜销售和冷链运输业务;积极推进甘肃诚筑新型材料有限公司增资扩股等3个在建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亿元以上;谋划实施酒泉工业互联网通用设备制造行业标识解析二级节点等8个项目,总投资9亿元以上。引进宁圣集团农业产业链等项目,加快推进服务业跨越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