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酒泉要闻

至9月末酒泉市实有各类市场主体14.3万户

 2022/10/09/ 19:06 来源:酒泉日报 记者白洁 通讯员张建伟

至9月末——全市实有各类市场主体14.3万户

  每日甘肃网10月9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酒泉融媒记者白洁 通讯员张建伟)近年来,我市深入推进商事登记改革,深化“证照分离”改革,实施简易注销、歇业登记等创新性制度,实现企业开办“一网通办”、个体工商户“秒批”。签订酒泉嘉峪关两市《商事登记“跨市通办”合作框架协议》,推行企业开办6部门同步审批,在全省率先实现企业开办“零成本”。至9月末,全市实有各类市场主体14.3万户,注册资本2844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1.54%、14.74%。

  为保障市场秩序公平有序,我市持续推进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互联网+监管”,不断提高监管抽查的针对性、精准性。以柔性执法创建服务型执法机构,严格落实“两轻一免”清单。近两年,查办各类违法案件670起,依法作出从轻、减轻或免除处罚案件占全部案件的20%。

  我市持续加强生活必需品等重点领域价格监督检查,引进公平竞争审查第三方评估,推动公平竞争审查制度落实。严厉打击保健食品、药品、金融理财等领域虚假违法广告,有效规范广告市场秩序。以放心消费承诺、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承诺活动为载体,持续优化消费环境。两年来,受理投诉举报1.1万件,累计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776万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