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社会民生

敦煌文化进校园活动启动暨《学生天地》敦煌特刊发行仪式举行

 2022/09/30/ 10:02 来源:酒泉日报 张晓亮 秦美娜

敦煌文化进校园活动启动暨《学生天地》敦煌特刊发行仪式举行

  9月25日,敦煌文化进校园活动启动暨《学生天地》敦煌文化进校园特刊发行仪式在敦煌市南街小学举行。

  据了解,敦煌文化进校园活动重点从教育教学融入敦煌文化,浸润课堂,感染师生;主题活动丰富敦煌文化,厚植底蕴,弘扬正气;研学实践拓展敦煌文化,注入活力,赋能旅游;校园环境蕴含敦煌文化,擦亮名片,增添底色4个方面开展20余项分项活动,以“传承敦煌文化、弘扬莫高精神、培养时代新人”为主题,通过跳、讲、写、唱、演、画等形式深入开展,让孩子们在敦煌文化中熏陶滋养,在敦煌艺术中传承创新,在丰富实践中坚定文化自信。

  《学生天地》敦煌文化进校园特刊是敦煌市联合敦煌研究院、甘肃教育出版社等单位推出的书籍,里面收录了敦煌市各中小学校师生创作的反映敦煌文化艺术的优秀作品,旨在让孩子们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启动仪式上,向各学校学生代表赠送了《学生天地》敦煌文化进校园特刊。

  张晓亮 秦美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