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酒泉要闻

酒泉市50.7万人激活医保电子凭证

 2022/09/02/ 09:44 来源:酒泉日报 记者张花 通讯员李雪峰

从“卡时代”进入“码时代”

我市50.7万人激活医保电子凭证

  每日甘肃网9月2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酒泉融媒记者张花 通讯员李雪峰)近年来,为方便群众就医结算,我市加快推进医保电子凭证激活使用工作,让参保人员医保身份凭证从“卡时代”进入“码时代”。自2021年9月医保电子凭证激活使用工作开展以来,至今年8月17日,全市医保电子凭证激活人数507401人,激活率达53.16%。其中,市本级医保电子凭证激活率78.37%、肃州区41.39%、金塔县49.73%、玉门市47.32%、瓜州县80.2%、敦煌市54.36%、肃北县64.42%、阿克塞县52.98%。

  据了解,医保电子凭证是国家医保信息平台统一为参保人生成的医保电子身份凭证。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后,参保人员扫描二维码即可实现医保业务办理、药店买药、医院就诊、费用结算等。同时,原有社保卡医保结算功能依然有效,可与医保电子凭证同时使用,互不影响。

  为持续推动医保电子凭证激活使用工作,我市创新推广方式,制定激活计划,逐级分解任务,对乡镇干部、驻村(包村)干部开展医保电子凭证申领激活培训,充分发挥社区干部、乡镇干部、扶贫工作队和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社区(村)网格化人员队伍的优势,手把手帮助居民激活医保电子凭证,确保乡镇、社区居民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全覆盖。在全市定点医疗机构、零售药店结算窗口和大厅醒目位置布设宣传展板,张贴宣传海报,确定专人在挂号、候诊、购药等环节引导群众激活医保电子凭证。在乡镇、街道、社区集中开展宣传推广活动,引导参保群众正确激活和使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