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社会民生

瓜州:老旧小区改造为居民幸福“加码”

 2022/08/22/ 10:35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李晓霞 王玥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李晓霞 王玥)近年来,瓜州县把老旧小区改造作为一项改善民生和提高城市品质的重点工程来抓,结合城市更新行动,完善各项设施,补齐功能短板,全力改善城区居民居住环境,为居民幸福“加码”。

老旧小区改造施工现场

  日前,笔者在颐宁、秀水等住宅小区看到,外墙粉刷、保温层加装、供暖和排污管网更换等改造工程正有条不紊推进。

  “我们小区建成已经20多年了,所有管道都老化了。这次小区改造,加了外墙保温层,污水管道和暖气管道都换成新的了。”瓜州县渊泉镇邮电巷社区原电影公司家属院居民潘其兵说道。

  老旧小区需要改什么,怎么改?居民最有发言权。改造前期,瓜州县住建部门和社区密切配合,充分征询民声民意,形成问题清单,科学合理地制定每个老旧小区的改造方案。

改造后的小区外景

  “我们广泛听取了社区住户的意见,做到了设计与民意相结合,严把工程质量,确保老旧小区改造各项工序做实做细。”瓜州县住房保障和房地产服务中心主任祁兵说。

  据了解,今年瓜州县实施的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计划投资7400余万元,对67栋住宅楼进行外墙和楼道粉刷、保温层加装、供排水管网更换等内容改造,改造面积达17.86万平方米,惠及1891户居民。目前,项目已全部完成外墙保温及楼梯间装饰,所有楼栋供水、排水、供暖管网改造已经全面施工,预计10月中旬可全面完工投入使用。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