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视觉酒泉

玉门2.8万亩向日葵喜获丰收

 2022/08/22/ 10:35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何明洋 潘飞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何明洋 潘飞)近日,玉门市2.8万亩向日葵进入收获期,农户们手持镰刀熟练地割下食葵盘,插在茎秆上,等待风干后机械脱粒采收。

  金色花海向日葵

  夏日里一望无际、竞相绽放的金色花海,如今被油亮有光泽、颗粒饱满的瓜子粒压弯了腰。

  “我从2014年就开始种植食葵,它成本低、效益高,今年我扩大了种植面积,还引进了新品种同庆6号,今年的产量比较可观。”花海镇大畅河种植户蒋富国说道。

  向日葵进入收获期

  花海镇大畅河种植基地引进的新品种向日葵具有产量高、出油率高等特点,结合花海镇地处黄金纬度,日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气候干燥少雨等地理优势,所产葵花籽颗粒饱满、品质优良。

  玉门市明洋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社长潘玉琴说:“我们和农户签订了订单,也和江西、湖南、山东等各地的客商签订了销售协议,确保农户的食葵能顺利销售出去,同时也在种植的全过程中提供全程的技术服务,为农户增收致富提供保障。”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