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酒泉要闻

第五届酒泉现代种业博览会暨第二届花卉博览会开幕

 2022/08/17/ 17:45 来源:酒泉日报 记者王国全 谢沛宏 石有斌 达冷哈斯 钱霄 付于洋君

振兴酒泉种业 服务国家战略

第五届酒泉现代种业博览会暨第二届花卉博览会开幕

开幕式现场 付于洋君 摄

机械装备展 谢沛宏 摄

敦煌种业展区 谢沛宏 摄

  每日甘肃网8月17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酒泉融媒记者王国全 谢沛宏 石有斌 达冷哈斯 钱霄 付于洋君)8月16日上午,由酒泉市种子协会、酒泉市花卉产业协会共同主办,以“振兴酒泉种业、服务国家战略”为主题的第五届酒泉现代种业博览会暨第二届花卉博览会在肃州区国家现代农业(种业)产业园开幕。本届种博会旨在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种业振兴行动部署要求,汇聚国内种业领域的权威专家、行业精英、媒体朋友等社会各界智慧力量,共同交流种业产业前沿动态、创新理念、先进技术,共商合作交流,齐谋发展大计。

  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农业大学校长邹学校,中国种子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蒋协新,中国种子协会顾问组组长李立秋,中国种子协会副会长兼蔬菜种子协会会长许勇,北京大学现代农业研究院副院长张兴平,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学院院长包满珠,中国园艺学会球宿根花卉分会副秘书长潘春屏,抖音电商鲜花园艺行业运营经理崔向元等嘉宾出席开幕式。

  市委书记王立奇出席开幕式并宣布第五届酒泉现代种业博览会暨第二届花卉博览会开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永军,市委副书记赵建锋,市委常委、肃州区委书记何正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志学,副市长李生潜,市政协副主席马德敏等出席开幕式。

  蒋协新、赵建锋在开幕式上致辞,李生潜主持开幕式。

  蒋协新致辞说,从2018年开始,酒泉市已连续举办了4届种业博览会,集中展示了酒泉在“一带一路”建设和现代种业发展中的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增强了中外种业的交流与合作,提升了酒泉种业创新发展能力和国际竞争力,促进了现代种业高质量发展。希望酒泉立足“振兴酒泉种业、服务国家战略”这一主题,把第五届现代种业博览会和第二届花卉博览会办成种业界的引领大会,让更多的种业人有归属感、自豪感,提升种业企业及广大从业人员的使命感、责任感,搭建种业合作平台,为种业振兴作出更大贡献。中国种子协会一直关注和支持酒泉现代种业的发展,对酒泉打造世界级蔬菜花卉种业基地寄予厚望,祝愿酒泉走出一条具有本地特色的种业发展之路。

  赵建锋致辞说,我市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打好种业翻身仗”“全力促进种业振兴”的战略部署,大力实施种质资源保护利用、种业创新攻关、种业企业扶优、种业基地提升、种业市场净化“五项行动”,全力打造全国一流良种繁育基地、国家级玉米种业基地和世界级蔬菜花卉种业基地。对标国际一流标准,加速构建良种繁育、生产精选、检测认证、种子机械制造销售、市场交易的全产业链,着力打响“酒泉种子”品牌,加快推进“种业大市”向“种业强市”迈进,为推动种业振兴、保障粮食安全作出积极贡献。希望通过博览会这一平台,不断密切我市与国内外种业界的交流联系,全面深化种业技术、投资、贸易等多领域务实合作,积极为现代种业发展、种业科技创新、种业交流合作等作出更大贡献。

  据了解,经过40多年的不懈努力,我市已成为全国乃至世界知名的玉米、瓜菜、花卉制种基地,全国三大粮食作物种子生产基地的重要片区,国家区域性良种繁育基地之一。

  此次博览会通过云开幕、云展厅、云大数据等线上平台,在央视网、新华网云直播、视听甘肃和抖音、快手等平台,对制种地展、特色农产品展、机械装备展、种子自主品种展等活动进行直播。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专家和嘉宾还参观了现代种业成果展览和新品种田间种植展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