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酒泉要闻

酒泉市不断提升种业装备保障能力

 2022/08/15/ 15:58 来源:酒泉日报 记者 白洁 通讯员 冯正睿 赵岚

推进技术攻关 满足不同需求

我市不断提升种业装备保障能力

  每日甘肃网8月12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酒泉融媒记者 白洁 通讯员 冯正睿 赵岚)近年来,我市围绕种业现代化发展装备需求,聚焦品种选育试验、种子生产收获、种子清选加工等农作物种业机械化生产,全力推进技术攻关,积极构建现代农作物种业生产装备体系。支持酒泉奥凯种子机械股份有限公司、酒泉市宏运兴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肃州区精种机械加工厂等一批种业装备制造企业,通过开展种子加工全程机械化装备研发,全面提升种业装备保障能力,为种业标准化、集约化、智能化、机械化发展提供支撑。

  近年来,酒泉奥凯种子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先后主持完成国家“863”计划1项、农业农村部行业科研专项1项、农业科技成果转化2项、甘肃省科技重大专项2项等13项国家、省级重点科研项目,公司19个科技成果获得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拥有专利340件,其中PCT专利2件、发明专利23件。酒泉市宏运兴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肃州区精种机械加工厂等小型种业装备制造企业,围绕蔬菜、花卉、瓜类、牧草等作物种子刷种、分离、分选、脱粒、清选等关键环节,研制生产了移动揉搓式玉米脱粒机、移动式输送机、风筛机等小型种业生产机械,满足了不同农户、制种企业对种子生产机械的需求,与大型种子机械生产企业形成了优势互补,实现了种业装备多样化、差异化。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