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酒泉要闻

甘肃省首个“陇原最美退役军人”个人工作室在酒泉挂牌

 2022/07/29/ 14:0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李杨 通讯员 柴永兴

孟晓鑫工作室挂牌。

  每日甘肃网7月29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杨 通讯员 柴永兴)近日,“80后”“陇原最美退役军人”孟晓鑫格外高兴,酒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国网酒泉供电公司共同为以他个人姓名命名的工作室挂牌,标志着全省首个“陇原最美退役军人”个人工作室正式成立。

  孟晓鑫发扬“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军人作风,多年来义无反顾地坚守在输电运检一线,带领班组一次次完成急难险重任务,足迹遍布酒泉境内各条输电线路,累计登检杆塔10000余基,消除缺陷2000余处,实现了设备零缺陷、工作零差错。近年来,国网酒泉供电公司创新工作机制,成立了酒泉市首个国企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鼓励退役军人把部队严明的组织纪律,严谨的工作作风和不怕吃苦、勇于拼搏、甘于奉献的好思想、好传统带到各自的岗位中。目前有180余名退役军人投身电网建设、新能源发展、重大保电服务一线,在100余次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航天保电任务、4届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保电任务和数次抗洪抢险和紧急抢修任务中,都有退役军人的身影。

孟晓鑫与同事交流工作。

  以优秀退役军人姓名冠名工作室,是酒泉市充分发挥退役军人先进典型引领作用,提高退役军人创业创新活力的一项重要举措。近年来,酒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坚持面向基层,面向一线,多渠道、全方位地选树“最美退役军人”,鼓励退役军人在企业中发光发热。目前酒泉市退役军人中已有1人被评为“全国模范退役军人”,4人被评为“陇原最美退役军人”,1人被评为“酒泉最美退役军人”,在全社会营造了尊崇军人、关爱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