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县区聚焦

阿克塞陆泰20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加快推进

 2022/07/28/ 08:56 来源:酒泉日报 娜再拉 赵丽丽

阿克塞陆泰20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加快推进

  每日甘肃网7月27日讯 据酒泉日报阿克塞报道 近期,阿克塞县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行动为抓手,积极引导新能源企业和项目建设单位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加速推进陆泰20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确保项目如期并网发电。

  阿克塞县陆泰20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是全省“十四五”第一批新能源项目,由浙江正泰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9.5亿元,占地6000亩,年可发电4.16亿千瓦时,预计年产值1.1亿元。项目于去年9月开工建设,预计今年9月建成实现并网发电。目前,升压站综合楼建设进入收尾阶段,光伏区打桩和储能基础浇筑全部完成;支架安装完成83%,组件安装完成57%,电气施工完成30%。

  今年以来,阿克塞县全面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坚持把新能源重点项目建设作为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点和突破口,立足资源优势,持续优化能源结构,通过积极向上争取,获得“十四五”第二批风光电项目建设指标30万千瓦,全面拉动产业链发展,实现新能源产业逆势走强。(娜再拉 赵丽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