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县区聚焦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金塔 夏收防疫两不误

 2022/07/27/ 14:0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张文博 通讯员 卢玉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

金塔 夏收防疫两不误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文博 通讯员 卢玉

  盛夏时节,金塔县10.37万亩小麦迎来收割季,麦香沁人,麦浪千层,收割机过后颗颗麦粒从机舱里一倾而下,留下整齐的麦茬。

  然而疫情却给小麦收获带来了严峻挑战。如何将疫情防控与确保粮食归仓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针对小麦收获农机化程度高、农机手跨区作业频繁的实际,金塔县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派驻专人全天候值班,主动帮助农机手解决实际困难,定期督促指导农机手进行核酸检测,实现疫情防控到位、机械组织到位、收割作业到位,切实保障生产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

  张文军是来自陕西的“麦客”,每年他和队友们都逐“麦”而行。“我来到金塔之后,农机部门的服务很到位,引导我们进行核酸检测,农户放心,我们也安心。”张文军说。

  金塔县农机服务中心副主任赵德龙介绍,服务中心在重点路口设立了跨区作业服务站,对农机手进行信息登记造册,第一时间发放作业指南等资料,并在服务微信群及时发布作业信息、宣传防疫政策。同时,每天定时将跨区农机手信息推送至各乡镇,引导其直接到约定的作业地块,实施闭环管理,确保有序流动、安全作业。

  今年以来,金塔县扩大粮食种植面积,强化田间管理,推广良种良法,全力以赴确保粮食安全。小麦收获季到来后,金塔县接待跨区作业农机驾驶员280名,现已完成约9万亩小麦的收割作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