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酒泉要闻

穿越千年感受魅力敦煌 《敦煌奇妙夜》全国巡演启动

 2022/07/26/ 14:00 来源:酒泉日报 何凯雯

穿越千年感受魅力敦煌

《敦煌奇妙夜》全国巡演启动

  每日甘肃网7月26日讯 据酒泉日报敦煌报道 近日,亲子音乐舞台剧《敦煌奇妙夜》全国巡演新闻发布会在敦煌博物馆举行。

  据了解,大型亲子音乐舞台剧《敦煌奇妙夜》由大船文化联合中外主创团队历时3年精心创作,从小孩子的视角讲述了主人公莉娜穿越到丝绸之路的奇幻之旅。该剧通过动人的情节、大气典雅的音乐和木偶、魔术等表现手法,将敦煌文化具有代表性的绘画、音乐、舞蹈、建筑和彩塑等栩栩如生呈现在观众面前,描绘了一幅迷人的敦煌画卷,重现了连接东西方文明的丝绸之路。

  《敦煌奇妙夜》第一站演出将于8月6日在深圳滨海艺术中心举行。目前,作为《敦煌奇妙夜》巡演的配套活动,承载着大船文化播撒艺术种子愿望的“敦煌文化小小传承人”系列活动正在全国如火如荼开展,全国百名小画家将用画笔传扬敦煌文化。据悉,活动选出的“小飞天”将站上舞台和演员共舞,选出的敦煌画作将随巡演在全国各大剧场展出。(何凯雯)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