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酒泉要闻

酒泉出台强县域行动实施方案

 2022/07/22/ 09:06 来源:酒泉日报 记者 范昊帆

酒泉出台强县域行动实施方案

力争“十四五”末全市超100亿元县域达6个

  每日甘肃网7月21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全媒体记者 范昊帆)近日,《酒泉市强县域行动实施方案(2022—2025年)》(下称《方案》)出台,明确我市按照错位发展、产业兴县、城乡融合、绿色发展、县为主体的基本原则,构建县域经济发展体系,壮大县域经济规模,提升县域实力,力争到“十四五”末,全市超100亿元县域达6个,常住人口城镇化率提高到66%以上。

  《方案》从工业优先强支撑、城市服务提质量、农业筑基增效益、文旅赋能增活力、生态立市优环境5个方面提出了做强工业实体,壮大产业集群,做优园区平台,促进产业转移,强化科技支撑;打造肃州、敦煌两个中心城区,大力推进新型城镇化,推进县域商业体系建设,数字赋能城市发展;实施优势特色产业培育行动、种业振兴行动、龙头企业提升行动,加快推进乡村建设行动,深入推进农村综合改革;打造敦煌文化高地,大力推进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建设,加快发展旅游业;筑牢祁连山生态屏障,统筹推进产业生态化与生态产业化,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创建“双碳”先行示范区等21项重点任务。

  《方案》明确,在激发县域发展动能方面,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完善市县行政审批服务运行机制,赋予县市区更多的经济发展自主权;在加大要素保障力度方面,鼓励县市区积极争取省级县域高质量发展专项奖,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优化政金企对接机制,用足用好政府投资基金;在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方面,建立重视基层的用人导向,充分激活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在强化工作责任落实方面,坚持市县两级统筹推进的原则,督促县市区竞相发展,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