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县区聚焦

金塔县发展特色农业强村富民

 2022/07/19/ 10:51 来源:酒泉日报 王萍

金塔县发展特色农业强村富民

  近日,在金塔县金塔镇红光村千亩设施瓜菜产业园,一座座连栋钢架大棚内瓜菜长势喜人,还未成熟,就被全部预订。

  为让村集体和村民共同富裕,金塔镇红光村按照“党支部+承包公司+农户”的联营模式,积极发动农户参与土地流转,采取规模化种植、专业化管理、订单化销售方式,有效解决群众种植难、销售难问题,全面助力设施农业走上快车道,奏响乡村振兴奋进曲。

  眼下,在连栋钢架大棚内,一株株瓜菜苗长势良好。由承包公司返聘的农户正忙着浇水、锄草、喷洒降温剂,按照公司培训要求有序作业。

  “现在家里就我们两口子,家里的地都流转了,没事的时候就在合作社打零工,一天挣200元左右,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红光村村民杨占军说。

  今年,金塔镇引进的山东寿光隆煜果蔬出口有限公司,利用先进的生产和管理技术,集中流转了红光村100余亩土地,承租钢架大棚种植西甜瓜。

  金塔县抢抓省市三年倍增行动计划政策机遇,突出特色、因地制宜、精准施策,成立现代种业、优质蔬菜等产业专攻组,推进高效设施农业。先后建成国家级区域性西甜瓜良种繁育基地、省级瓜菜产业园等一大批现代农业产业园,形成了特色鲜明、生产绿色、效益显著、示范带动力强的现代农业产业集群,为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劲动力,走出一条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王 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