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社会民生

“人人参与自救互救·共建共享文明社会”“少年急救官”公益培训活动启动

 2022/07/18/ 12:44 来源:酒泉日报 记者王明玲

掌握急救知识 争当“少年急救官”

“人人参与自救互救·共建共享文明社会”“少年急救官”公益培训活动启动

  每日甘肃网7月18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全媒体记者王明玲)为切实提升全市青少年安全风险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减少青少年儿童安全事故,7月17日上午,“人人参与自救互救·共建共享文明社会”“少年急救官”公益培训活动启动仪式在酒泉中学举行。

  市委统战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市教育局、市应急管理局、团市委、市妇联、酒泉中学、市蓝天救援队等相关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市直相关部门业务科室负责人、酒泉城区各中小学校分管领导、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各分会负责人、酒泉中学老师及学生代表共7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据介绍,开展应急救护知识进校园活动,对培养学生的安全意识、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高应对灾害和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最大程度减少损失意义重大。开展青少年应急救护、防灾避险、自救互救能力提升活动,是保护青少年生命和健康的重要方法和手段。

  “生活中无法预料的灾难常让我手足无措。通过学习,掌握急救互救知识,能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在灾难和伤害降临初期,及时采取正确措施,保护自己,救助他人。”酒泉中学高一(4)班学生柴思雨说。

  “发生溺水如何自救?”“地震来袭,你会怎么做?”启动仪式上,市蓝天救援队队员在酒泉中学操场,通过现场讲解、互动问答等形式,向学生详细讲解掌握基本急救互救常识的重要性,并进行地震防灾、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溺水救护等实操演示。

  “今天的启动仪式是本次‘少年急救官’公益应急救护培训的开始,我们将在市教育局的安排下,分期陆续在酒泉城区中小学校进行培训。同时,我们成立了‘少年急救官’训练营,免费向全市募集培训‘少年急救官’。我希望通过‘少年急救官’公益培训项目的陆续实施,不断增强青少年防范风险意识,培育和塑造身边的‘少年急救官’,帮助身边更多的人学会自救互救技能,远离危险和伤害。”市蓝天救援队党支部书记、理事长曹亚民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