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视觉酒泉

玉门实现一季度经济“开门红”

 2022/04/21/ 15:32 来源:酒泉日报

以项目建设破局

玉门实现一季度经济“开门红”

玉门市水上世界生态公园项目现场 杨棋焜 摄
甘肃骏轩医药及医药中间体项目车间 杨棋焜 摄
甘肃金色润盛精细化工中间体项目建设现场 周 欣 摄
玉门市志远中学建设现场 杨棋焜 摄
玉门东建化工业园 岑文喆 摄

  塔吊林立的工地、机器轰鸣的车间、日新月异的工业园区……在1.35万平方公里的玉门大地上,一个个大项目、好项目开工建设,成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

  今年,玉门市紧紧围绕“项目为王”理念,加快推进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强化项目谋划、签约、落地、开工、建设、达产全过程管理,加速形成谋划一批、签约一批、建设一批、投产一批的滚动发展格局。全市共确定实施重点投资项目124个,总投资57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25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74个,年度投资111亿元;5000万元至亿元项目22个,年度投资9.4亿元;5000万元以下项目28个。

  每日甘肃网讯 据酒泉日报玉门报道 一季度,玉门市124个项目开工复工76个,开工复工率61%。其中,48个续建项目复工40个,76个新建项目开工36个。

  今年,玉门市全面落实省、市关于确保实现一季度经济“开门红”工作要求,坚定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决心,在春节后召开了一季度经济“开门红”暨招商引资动员会、一季度全市工业经济运行调度会,对主要经济指标逐一对比、分析测算,扎实安排部署,确保一季度经济“开门红”工作顺利开展。同时,制定印发了《玉门市确保实现一季度经济“开门红”工作实施方案》《全市一季度“开门红”调度措施》等,切实把一季度工作目标分解落实到园区、乡镇和各责任部门,把工作落实到项目、企业上,为完成一季度工作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按照“分级负责、责任到人、一包到底,按旬推进”机制,玉门市制定印发了《2022年重点项目包抓工作方案》,成立4个工作组,紧盯124个重点投资项目、63个项目责任单位,对照年度建设计划分解工作目标,明责任、明任务、明项目、明时限。围绕项目手续办理、开工入库、投资调度等工作节点,深入一线协调对接,集中解决项目资金、建材供应、用工等难题,动员项目业主做好设备购置、备工备料等前期工作。举行一季度集中开工动员大会,提振全市上下抓项目促投资的信心。

  玉门市纪委作风办成立3个项目工作组,聚焦重点投资项目前期手续办理情况,紧盯项目责任单位、企业业主、项目审批部门,实行“周对接、周督查、周落实”,通过持续对接跟进,全面掌握项目前期手续办理情况。玉门市人大印发《2022年全市重点项目建设督查工作方案》,围绕包抓领导、责任单位、相关职能部门包抓责任落实,按季度进行督查落实、座谈交流,持续跟踪落实成效,全力以赴推进重点项目早开工、快推进、早投产。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