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酒泉要闻

团省委通报表扬2022年“甘肃省向上向善好青年” 酒泉市3名优秀青年榜上有名

 2022/04/12/ 08:37 来源:酒泉日报 记者 马学全

团省委通报表扬2022年“甘肃省向上向善好青年”

我市3名优秀青年榜上有名

  为大力加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推进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近日,团省委通报表扬50名青年为2022年“甘肃省向上向善好青年”,我市优秀青年孙军鹏、罗毅、杨丽君榜上有名。

  孙军鹏现为玉门市公安局刑警大队警犬中队训导员。多年来,他不断坚持学习业务知识,练就了一身过硬的实战本领。2015年11月,玉门市新市区某公司价值4万余元的电缆被盗。案发后,孙军鹏使用警犬追踪发现了嫌疑人逃跑时遗留的手机,提供了直接证据破获案件。2017年7月,辖区发生一起恶性刑事案件,孙军鹏携警犬迅速到达现场,以嫌疑人落在现场的刀具作为嗅源进行追踪,确定了嫌疑人逃跑方向,为搜捕工作提供了方向范围。2016年,孙军鹏被公安部南昌警犬基地评为“警犬实战工作先进个人”。2018年,孙军鹏带领警犬“追风”参加全国警犬技术大比武活动,获得“防爆处突”科目第九名。2019年,获得全省第一届警犬技术比武“搜捕”个人单项第二名。近日,孙军鹏被团省委评为“爱岗敬业好青年。”

  罗毅现为玉门油田分公司老君庙采油厂地质研究所副所长。他勤奋敬业,思路清晰,针对老君庙油田资源接替不足、措施效益低等开发难题,勇于创新,打开了老君庙油田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他积极借鉴同类油田成功经验,开展小层潜力研究等储层改造技术,分区块形成不同类型油井的低成本改造技术,提升效益60%以上。他先后获得玉门油田分公司工会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一等奖、玉门油田分公司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甘肃省十三届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一等奖。近日,罗毅被团省委评为“创新创业好青年”。

  杨丽君是敦煌莫高国际机场地面服务部医务室护士。她始终树立“人民航空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履行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杨丽君主动推迟婚期,积极配合做好医疗物资储备工作,在防疫一线连续奋战20多天。一名外籍旅客因身体不适晕倒,杨丽君接到通知后,立即前往现场,及时检查患者身体,采取氧气吸入、补液等抢救措施。患者病情缓解后,又帮忙寻找专业翻译人员,协助患者办理入院手续。这名外籍旅客回国后给她寄来感谢信,对她在危急时刻的援助深表感谢。近日,杨丽君被团省委评为“崇德守信好青年”。全媒体记者 马学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