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社会民生

瓜州县公安局持续开展反电诈宣传活动

 2022/03/25/ 16:11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罗勇

  每日甘肃网瓜州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罗勇)为有效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瓜州县公安局不断强化“全面+精准”宣传力度、大力拓展“线上+线下”宣传渠道、持续深化“预警+劝阻”防控体系,近日,该县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开展电信网络诈骗预防集中宣讲活动。

  在柳园北、柳园南高速收费站,民警用课件向职工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县电信诈骗发案情况,以及发生在群众身边的真实鲜活典型案例,组织观看了冒充公检法、网络兼职刷单、冒充领导熟人等反诈短视频。在柳园学校、柳园市场,民警利用家长接送孩子、群众早市买菜的间隙,向教师、家长、群众进行防诈骗知识快宣。同时,民警还面对面向职工、教师、家长、群众讲解了“国家反诈中心”APP、“金钟罩”反诈骗小程序的下载、安装、注册、使用等,以及诈骗分子的惯用伎俩、常用套路和作案特征等,力求做到人人知晓、人人安装、人人使用,全力构筑全民防电诈、全社会反电诈的工作格局。

  此次宣传活动,共引导帮助群众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金钟罩”反诈骗小程序3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受教群众600余人,不断提高了辖区群众的防诈反诈意识,营造了全民预防电信诈骗的浓厚氛围,切实保护了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