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酒泉要闻

全市开展城镇燃气安全检查

 2022/01/28/ 15:29 来源:酒泉日报 记者 张静

全市开展城镇燃气安全检查

  近日,由市住建局牵头,市应急、交通运输、市场监管、商务等部门配合,通过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抽查等方式,重点检查了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安排部署、落实和行业监管部门履行职责情况,抽查了部分燃气企业和人员密集场所燃气安全管理情况。

  其间,共抽查燃气企业10家,餐饮、酒店等燃气用户21家,发现安全隐患问题47个,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分析,并分县市区下发了问题清单和整改要求,责令各县市区住建部门及时有效整改燃气安的问题。

  据悉,《酒泉市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实施方案》下发后,各县市区安委会均制定了实施方案,成立了工作专班,明确任务分工、时间安排和工作要求,采取聘请专家、多部门联合检查等方式,对辖区燃气企业、基础设施、安全运行等情况开展排查摸底。肃州区召开了全区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并邀请安全生产专家对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进行培训,开展了燃气安全警示教育。

  下一步,各县市区和行业监管部门将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举一反三,认真落实监管责任,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建立完善工作机制,推动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深入开展。

  全媒体记者 张 静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