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社会民生

敦煌市启动城乡新能源公交一体化运营模式

 2022/01/21/ 11:03 来源:酒泉日报 张晓亮 秦美娜

敦煌市启动城乡新能源公交一体化运营模式

  每日甘肃网1月21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 1月18日,敦煌市启动城乡新能源公交一体化运营模式,标志着敦煌市城乡公交全部进入新能源时代。

  据了解,从1月18日起,敦煌市区到敦煌火车站线路投放6辆34座新能源纯电动客车,同时新开通5路城市公交,从敦煌市区盘旋路南口至敦煌市七里镇华夏福苑小区对开。

  近年来,敦煌市按照“城乡公交一体化、公共服务均等化、群众受益最大化”的总体要求,在城市公交领域投放50辆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累计办理免费乘车卡、关爱卡1.5万余张。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优化调整农村客运线路19条,投放新能源纯电动汽车26辆,覆盖8个镇、56个行政村,惠及农村群众9万余人。此外,投资650万元,建成敦煌市道路运输信息化监管平台,有序推进新投入车辆可视动态监控安装进程。在全省率先实现了城市公交、城乡公交、微公交、村村通公交的100%新能源纯电动化目标,切实打通了城乡客运一体化发展的“最后一公里”,有力推进了高比例新能源示范城市建设。(张晓亮 秦美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