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县区聚焦

阿克塞县人民法院:聚焦民生实事 解决群众难题

 2022/01/21/ 10:15 来源:酒泉日报 李慧敏

阿克塞县人民法院:聚焦民生实事 解决群众难题

  每日甘肃网1月21日讯 据酒泉日报阿克塞报道 “欠条是李亮去年7月给我打的,承诺9月底结清租金。眼看要过年了,人找不见,电话也不接,只能求助法院了。”1月11日,当事人张明对阿克塞县人民法院调解员说。

  2021年,张明在阿克塞县当金山铁路段做工期间,将机械租赁给李亮。李亮无力支付,欠张明1万元租金。其间,李亮给付张明5000元,剩余5000元未给付。

  阿克塞县人民法院调解员与当事人取得联系后,得知张明急切地想讨回租金过年,李亮身处四川不便到庭,遂采取“诉前调解+司法确认”模式,为当事人搭建起线上沟通桥梁。

  1月12日,在调解员的敦促下,李亮接通了多元调解平台的视频邀请。为在春节前处理好当事人双方的难心事,让他们安心过年,调解员不断引导双方理性沟通,拉近情感距离。通过调解员的不懈努力,最终以李亮15日内支付剩余租金达成和解。

  近年来,阿克塞县人民法院始终坚持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聚焦民生实事,加大多元解纷实践力度,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实际行动谱写新时代司法为民新篇章。(以上当事人均为化名)(李慧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