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社会民生

敦煌市城镇新增就业2357人

 2022/01/19/ 15:56 来源:酒泉日报 记者马学全 通讯员王媛

多举措稳岗位促就业

敦煌市城镇新增就业2357人

  每日甘肃网1月19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全媒体记者马学全 通讯员王 媛)近日,记者从敦煌市就业指导培训中心了解到,2021年以来,敦煌市持续推进稳就业工作和保就业任务,落实就业创业新政、帮扶重点群体就业措施等,多措并举促进就业创业工作提质增效。至目前,实现城镇新增就业2357人,失业人员再就业710人,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370人,城镇登记失业率3.95%。

  敦煌市积极开展招聘活动,搭建供需对接平台,不断优化公共就业服务,落实援企稳岗政策,积极开展“就业援助月”“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和“春风行动”暨春季人才招聘会、乡镇巡回招聘会等“线上+线下”公共就业服务活动43场次,817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9000余个。

  敦煌市加大创业扶持力度,强化创业载体建设,支持灵活就业创业,充分发挥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创业、带动就业、促进就业的积极作用,扩大贷款政策覆盖面,加大政策落实倾斜度。共为符合条件的287名创业人员发放一次性创业补贴143.5万元,为231户符合政策的创业人员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955.9万元,吸纳带动就业976人。

  敦煌市加强公益性岗位开发力度和动态管理工作,拓宽公益性岗位开发渠道,做实公益性岗位开发兜底安置工作。至目前,开发城镇公益性岗位163个,安置就业困难人员49人;开发疫情防控临时性公益岗位218个,安置就业困难人员166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