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县区聚焦

金塔县:搭起“致富棚” 奔向富裕路

 2022/01/18/ 11:17 来源:酒泉日报 代玉琴

金塔县:搭起“致富棚” 奔向富裕路

  每日甘肃网1月18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 连日来,金塔县各乡镇抢抓冬闲有利时机,组织农民搭建“致富棚”。

  在金塔县鼎新镇东明村,一排排拔地而起的拱棚鳞次栉比,大型起重机往来穿梭。来自镇机关、东明村、头分村的60余名党员干部格外忙碌。

  近年来,金塔县大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积极发展现代特色产业。农业大棚的搭建,极大提高了土地利用率,增加了群众收入,成为农民的“致富棚”。

  “今年,新建的大棚比以前的好管理,葡萄的存活率也提高了。”在金塔县羊井子湾乡黄茨梁村村委会,农户们你一言我一语地说着。

  入冬以来,金塔县羊井子湾乡紧盯特色产业发展,准确把握“万亩葡萄专业乡”发展方向,积极引导农民发展葡萄产业,推进农业观光园和生态采摘园建设。至目前,黄茨梁村、大泉湾村、大洋合作社搭建设施拱棚200余座,占地面积350余亩,成为全乡助力产业发展的新亮点。

  “技术落后、效益低下、收入不高,这是传统农业给人留下的印象。如今,设施农业蔬菜大棚的大力发展,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金塔县大庄子镇副镇长李建波说,“近期,我们积极引进大漠之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投资5000余万元,在大庄子镇永丰村集中流转土地2000亩,计划搭建千亩新型连体钢架拱棚1500亩,种植大田蜜瓜500亩,目前已搭建完成拱棚1000亩。”

  据了解,金塔县大庄子镇以永丰村为产业聚集核心区,逐步向大庄子村、双新村、头墩村辐射,计划利用3年时间带动全镇600余户农户发展蜜瓜产业,西甜瓜产业园面积累计达1.5万亩,为全镇主导产业培育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代玉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