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县区聚焦

瓜州县人民检察院:主动履职保权益 强化监督保稳定

 2022/01/17/ 10:02 来源:酒泉日报 王振军

瓜州县人民检察院:主动履职保权益 强化监督保稳定

  每日甘肃网1月17日讯 据酒泉日报瓜州报道 近日,瓜州县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带领党组成员、第三检察部干警对瓜州县看守所进行节前巡视,并召开座谈会,就节前安全、疫情防控工作和派驻检察室检察监督工作进行了讨论交流。

  瓜州县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检查了远程视频提讯室等外围办公区的疫情防控措施和日常消毒是否到位后,深入监区,在监控中心调取查看了夜间羁押人员轮流值班和二楼巡控岗巡察,在医务室查看相关用药登记记录和药品有无过期,在监区食堂查看了食品留样制度和在押人员伙食情况。强调看守所要注意食堂卫生,保证原材料新鲜安全,值班人员要做好、做实、做细各项巡控值班和管教谈心谈话制度,关好管好在押人员,重点关注情绪波动较大的羁押人员行为表现,及时做好心理疏导,必要时可以邀请驻所检察室检察官介入帮教。

  座谈会上,瓜州县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要求派驻检察室和瓜州县看守所要双向发力,共同推动看守所安全工作。要把维护监管场所安全稳定放在第一位,做到周密安排部署,落实落细责任,确保监管场所安全无事故;要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严防疫情流向“高墙”之内;要做好应急准备,制定完善高效务实的节假日工作方案、预案,确保节假日期间监管场所安全稳定;派驻检察室积极履职,提升检察监督质效。检察监督与羁押管理要相互配合、相互监督,既有相互融合的业务也有各自的工作领域。积极配合好看守所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好检察监督工作。在疫情防控允许的情况下,派驻检察官要主动履职,进入监区检察,和在押人员谈心谈话,杜绝超期羁押,防止个别在押人员程序空转,保障在押人员合法权益。(王振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