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酒泉要闻

酒泉市与上海电气集团举行座谈会

 2022/01/17/ 09:57 来源:酒泉日报 记者王国全

寻找合作契合点 推动共赢新发展

酒泉市与上海电气集团举行座谈会

  每日甘肃网1月17日讯 据酒泉日报兰州报道(全媒体记者王国全)1月15日,酒泉市与上海电气集团在兰州举行座谈会。双方围绕新能源及装备制造业项目合作等事宜深入座谈交流。

  市委书记王立奇主持座谈会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唐培宏介绍了酒泉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新能源及新能源装备制造业情况。

  上海电气集团副总裁,上海电气风电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金孝龙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王立奇说,酒泉风能和太阳能资源储量丰富,是全省最早开发利用风能、太阳能的地区。去年,酒泉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正式建成。随着国家“3060”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提出,酒泉新能源产业发展进入了一个大有可为的政策叠加期和黄金发展期,可确保“十四五”期间新增新能源电力装机2000万千瓦,力争突破4000万千瓦。当前,酒泉坚持基地化推进、大电网外送、全产业链发展,着力构建风光水火核多能互补、源网荷储一体化的绿色能源体系,把风电、光电资源配置与装备制造产业链完善、外送通道建设、科技创新研发一体考虑,建设新能源装备产业集群,做强风电、光伏、光热、储能、氢能、智慧电网六大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链。随着“陇电入沪”清洁能源基地项目推进,酒泉新能源电力外送通道不断拓展,这也为双方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希望企业能够加快融入酒泉新能源产业发展,寻找项目合作契合点,谋划一批好项目,促进双方共赢发展。我们将以最大的诚意,为企业在酒发展提供快捷高效的优质服务。

  金孝龙介绍了企业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企业多维度探索新能源产业发展模式,不断拓展产业生态圈。酒泉新能源产业发展具有良好的基础,随着“陇电入沪”通道建设加快推进,为双方合作带来了很好机遇。企业将充分发挥自身综合优势,积极参与酒泉新能源建设,围绕新能源产业发展规划和产业链需求,加强项目对接合作,助力酒泉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希望酒泉能为企业进驻发展提供更多政策支持。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毅,副市长赵峰及市政府秘书长贾泰斌出席座谈会。

  酒泉经开区管委会、市发展改革委、市能源局、市政府驻兰办负责人参加座谈。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