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酒泉要闻

爬冰卧雪励精兵——酒泉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冰面救援实战演练

 2022/01/07/ 11:2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萍 通讯员李兵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萍 通讯员李兵)为有效应对季节性易发常发事故,进一步强化消防救援人员处置冰面救援业务技能水平,酒泉市消防救援支队近日结合驻地自然条件和雨雪冰冻灾害抢险规律特点,精心组织开展了冰面救援实战演练。

开展冰面救援演练。

  此次实战演练采取模拟救援的形式进行,主要围绕现场环境评估、冰面自我救援、冰面接近技术、救生平台架设、交替前行技术和救生包抛投救援等技术开展。为确保培训效果,在锦玉公园人工湖冰面开凿训练场地,分别由3名消防救援人员饰演被困群众,钻入冰寒刺骨的湖水中,模拟“掉入冰窟”“冰面碎裂”“消防员被困”等险情,参训人员结合冰面救援规程及无人机侦察情况灵活制订救援方案,创新利用自制工具、机动链锯开展冰块移除训练,通过单杠梯、救生漂浮担架、救生圈等器材装备展开救援,并对每个施救环节、注意事项进行了反复练习,确保每名参训队员都能够正确掌握冰面救援技术。

 “救援人员”向“被困人群”靠近。

  通过开展冰面救援实战演练,展现出了消防救援人员不畏严寒、精诚合作、迎难而上的精神气概,丰富了理论知识,熟悉了各类冰面救援特种器材,切实提高了队伍冰面救援和应急处置综合能力,为今后处置冰面救援任务提供了专业、迅速、安全、高效的参考依据,达到了预期演练效果。

查探冰面情况。

“救援人员”利用探杆探测前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