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玉门市

玉门:建立监督平台和5项机制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2021/12/14/ 16:48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今年以来,玉门市纪委监委建立监督平台和5项机制,依纪依法对优化营商环境开展精准监督。

  为拓宽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渠道,玉门市建立了优化营商环境“亲清”监督平台,将监督触角延伸至企业一线,全面受理企业反映具有公共服务职能的单位和工作人员为官不为、吃拿卡要等问题,办理与营商环境有关的党员及公职人员违纪违法投诉事项。同时用好政务服务电子监察平台,对服务企业事项时效预警、实时跟踪、全程监控,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

  另外,玉门市还建立了5项机制,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供纪律保障。

  快查快办机制,制定了《玉门市纪委监委优化营商环境问题线索快查快办办法》,实行涉企案件“零延迟”查办制度,成立工作专班,对投诉举报精准分析研判,优先核实,限时办结、严肃查处;联查联动机制,制定了《玉门市优化营商环境联动联查办法》,整合监督力量,针对不同领域、不同行业,开展精准专项监督;容错纠错机制,制定了《玉门市优化营商环境容错纠错办法》,妥善处理在推动项目建设、支持企业发展过程中出现的工作失误问题,旗帜鲜明为敢于担当、敢闯敢试、不谋私利的党员干部撑腰鼓劲,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聘请监督员机制,制定了《玉门市企业廉情监督员办法》,从“两代表一委员”和企业代表中选聘廉情监督员,收集企业诉求、困难、问题及对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监督保障机制,制定了《玉门市纪委监委优化营商环境8条措施 》,突出问题导向,实施精准监督,保障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据了解,今年玉门市纪委监委已先后开展工作作风专项整治、服务环境专项整治、惠企政策落实专项整治、涉企执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将推动优化营商环境的措施落实,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赵自臣 韩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