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玉门市

玉门: 就近就业与用工务工“两头甜”

 2021/12/14/ 16:46 来源:每日甘肃网

  玉门市把适龄劳动者都有适合的工作岗位当做就业工作的头等大事,积极推进“互联网+就业创业服务”,努力开发就业岗位,让更多城乡居民实现了就近就业。

  杜振飞是甘肃凯盛大明公司的一名员工,前些年,一直在四处打工,一年到头回家的次数寥寥可数。今年,他在收到人社部门推送的企业用工招聘信息后,根据自己的所学和专长选择了在甘肃凯盛大明公司就职。这份工作对他来说,不仅专业对口,还离家近,让他充满了信心和干劲。

  在凯盛大明公司,像杜振飞这样通过市人社局“互联网+就业创业服务”平台招聘进来的员工不在少数,对他们来说,不仅找到了满意的工作,还能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工作家庭两不误。

  甘肃凯盛大明公司人事部经理石玉娟说:“我们公司目前在职员工有360人左右,其中本地员工占三分之二,外地员工占三分之一。在公司日常招聘过程中,通过就业创业平台和互联网发布招聘信息,给本地员工提供了更多的就业机会,也为企业提供了更大的便利,达到了双赢。”

  玉门市对“一区三园”企业用工及培训需求,认真摸清企业用工现状、岗位空缺及培训需求,切实掌握企业、项目用工缺口。定期与乡镇、社区对接劳务用工,积极开展劳动力资源摸底调查和就业、失业实名制登记工作,收集掌握劳动者求职需求、培训需求、创业需求。延伸创新开发“互联网+就业创业”求职招聘服务平台,实现城乡求职人员和所有用工企业线上服务全覆盖,持续开展线上线下招聘系列活动,全力打造“就业服务不打烊,网络招聘不停歇”的全天候线上服务模式。到目前,全市共输转城乡富余劳动力2.53万人,促进劳动者增收7.03亿元。

  玉门市还积极落实了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公益性岗位补贴和社会保险补贴、企业吸纳就业困难人员和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社会保险补贴等20项补贴政策。对就业困难人员通过公益性岗位进行托底安置,做到零就业家庭出现一户、帮扶一户、消除一户,促进各类劳动者实现充分就业。到目前,全市共实现城镇新增就业2250人,共发放公益性岗位补贴和社保补贴904.13万元,为86户企业拨付职业培训补贴227.23万元,全市全年累计支出各类就业补助资金2043.41万元。(肖剑英 王小龙 高立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