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县区聚焦

金塔:“双减”政策奏响校园“欢乐颂”

 2021/11/30/ 21:22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王萍 康雪瑞

金塔县小学生课后服务——师生游戏 (资料照片)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王萍 康雪瑞)“双减”政策实施以来,金塔县各中小学校充分发挥教育主阵地作用,转思想、拓路径、出实招,用丰富多彩的课后服务,推动“双减”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以前放学后,爸爸妈妈还没有下班,家里没人管我。这学期放学后,我在学校就可以完成当天的作业,不会的问题老师会给我单独讲解,作业完了还可以和同学踢足球、画画!”南关小学三年级学校王昊高兴地说道。

东坝学区延时服务特色课程——竹竿舞 (资料照片)

  每天下午四点半,随着放学铃声响起,金塔县各中小学便再次热闹起来。操场上,到处可见孩子们欢乐的身影;教室里,学生们享受着多彩的课后时光。

  金塔县各学校依据年龄段与学科特点开发设计探究实践类作业,给国家课程增“趣”;利用课后时间开展体育、舞蹈、绘画、棋类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给孩子发展“赋能”;通过为学生答疑解惑,科学辅优补困,给学生学习加“餐”,真正让每个孩子 “吃饱”“吃好”。丰富多元的课后延时服务,松了家长的“绑”,丰了学生的“翼”,壮了素质教育的“骨”。 

金塔县中学生课后特色活动——腰鼓 (资料照片)

  至目前,金塔县各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均已开展课后服务,并在加强课程教材管理、严格执行教学计划、统筹作业管理、丰富课后服务供给等方面细化管理措施要求,促进“双减”工作提质增效,校园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