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县区聚焦

扎根矿山二十年 尽心履职保安全——记金塔县营盘宏运公司M739铁矿矿长赵兴兵

 2021/11/30/ 16:10 来源:酒泉日报 记者 韩蕾

扎根矿山二十年 尽心履职保安全

——记金塔县营盘宏运公司M739铁矿矿长赵兴兵

  赵兴兵始终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把“说干就干、干就干好”作为人生信条,在不同岗位上忘我工作、履职奉献,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安全是矿山企业的头等大事。作为铁矿矿长,赵兴兵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思路,把矿山艰苦环境当作磨炼意志、提高管理能力的平台,狠抓现场管理和责任制落实,坚决做到“不安全、无措施不生产”。

  赵兴兵带班期间,巡查雷打不动。从工作面质量标准管理到边坡管理,从上下矿坑到设备完好使用等,哪怕是一丁点小事,他都会盯着不放,确保排除隐患、安全施工。在矿上,只要有违章违规行为,他敢说敢管,从不留情面。只要查出问题,他立即下达整改指令,规定整改期限,对执行不力的班组和个人,坚决给予批评和处罚,使全矿安全隐患整改率达100%。自担任铁矿矿长以来,他所管理的矿山每月生产任务均能按时、保质、保量完成。

  2020年9月的一天,M739铁矿露天采矿队正进行采挖作业,赵兴兵在现场跟班。突然听到边坡沙沙作响,如不及时处置就有滑坡危险。针对这一情况,他立即要求停止生产,将人员撤到安全地点,进行排险作业,清除边坡悬石,消除事故隐患。因业绩突出,赵兴兵先后被公司和党支部授予“优秀管理干部”“优秀共产党员”“安全生产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他所主管的M739铁矿连续多年被评为“安全生产先进单位”。

  全媒体记者 韩 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