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社会民生

阿克塞县信访局:创建人民满意窗口

 2021/11/23/ 08:54 来源:酒泉日报

阿克塞县信访局:创建人民满意窗口

  每日甘肃网11月23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 今年以来,阿克塞县信访局坚持硬件改造与服务提升双管齐下,深入开展创建人民满意窗口工作,全力促进信访工作提质增效。至目前,网上及时受理率100%,按期办结率100%,参评率和满意度均为100%,一次性化解率达90%以上。

  阿克塞县群众信访接待中心进一步优化和细化接访工作流程,在大厅显著位置张贴《群众依法逐级走访示意图》《阿克塞县领导干部接待群众来访公告》等,公布来访须知、县级领导接访时间、领导接待日信息及投诉举报电话,为来访群众快速、有序反映问题提供全方位服务。开设了网上信访自助服务区,群众来访接待大厅WiFi全覆盖。候访区建立了信访文化墙、信访读书角,形成了《信访工作十则》等理论成果,取得了信访文化助推信访矛盾解决的良好效果。

  阿克塞县群众信访接待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工作期间着正装、佩戴工作牌,接访中用语文明规范,登记受理耐心细致,信访事项做到了当天接谈、当天转交、当天录入,窗口工作达到零失误率。党员干部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亮身份、亮承诺、亮服务,真诚听、关切问、细心答。接访人员熟练操作信访信息系统,精准提供解决对策,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做到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反映问题有回声,努力把信访接待窗口打造成党委、政府与群众的“连心桥”。

  阿克塞县信访局严格落实首接首办责任制,对信访问题及时转送交办,跟踪督办问效,直至解决到位。特别是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时效性强、简单明了的信访问题,做到即接即办、现场协调、现场解决。多措并举化解信访积案和降低网上信访重复率,通过甘肃省网上信访信息系统,整合投诉渠道,做到了信访网上投、事项网上办、结果网上评、问题网上督,以最短时间解决群众诉求,满足群众期望。严格履行登记、受理、办理、督办、录入、送达等环节,网上交办时准确甄别案件类型,及时转送有权处理责任单位,严格按照办理时限要求,督促责任单位依法依规在规定时间办理并答复信访人,认真指导责任单位将相关信息全部录入信访信息系统,办结一件,审核一件,以规范的程序、严格的要求、合理的答复促进信访案件的规范化办理,努力实现让群众“只进一扇门”“最多访一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