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社会民生

玉门市10件惠民实事提升群众幸福感

 2021/11/22/ 15:16 来源:每日甘肃网

  新增城镇就业岗位2200个以上,新建小金湾乡公办幼儿园,建成投用第四小学……11月20日,笔者从玉门市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获悉,该市2022年要办好10件惠民实事,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

新建成的玉门市第五幼儿园

  2021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和经济下行压力,玉门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第五幼儿园建成招生、第四小学主体封顶、第一人民医院传染病区建成投用、棚户区改造工程顺利实施……年初在人代会上承诺的8件惠民实事全部兑现,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不断增强。

老人们在养老中心餐厅用餐

  2022年,玉门市将积极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为群众办好10件惠民实事。一是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和向企业推荐高校毕业生见习就业,新增城镇就业岗位2200个以上;二是新建小金湾乡公办幼儿园,建成投用第四小学、玉门二中宿舍楼;三是建成投用第一人民医院门诊医技综合楼,启动第二人民医院和花海中心卫生院提升改造工程;四是为全市1.6万名60岁以上城乡老人提高基础养老金待遇标准,每人每月增加10元;五是为3000名高龄老人、残疾人、空巢独居老人等特殊群体提供访视、照料、助餐服务;六是实施农村青壮年劳动力技能提升工程,为200名符合条件的取得机动车驾驶证B照以上、挖掘机、铲车和装载机驾驶证的人员给予学费补助;七是实施城区供热改造提升工程,新建换热站3座,新改建城区供热管网15公里,增加供热面积20万平方米;八是改造新老市区老旧小区754户、棚户区980户以上,新建工业园区租赁住房536套,改造农村土坯房400套以上,新改建农村户厕2000座以上;九是实施道路通达工程,硬化自然村组道路70公里,改造提升昌盛路、屯垦路、向阳路等新、老市区道路6条;十是启动实施玉泽湖生态旅游景区提档升级工程,完成公园西大门、停车场、湖心岛等建设项目。(马潇 杨棋焜

新建成的农村通组道路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