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阿克塞

阿克塞县阿勒腾乡:有效化解基层矛盾纠纷

 2021/11/19/ 15:26 来源:酒泉日报 美冉古丽 银珠

阿克塞县阿勒腾乡:有效化解基层矛盾纠纷

  每日甘肃网11月19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 今年以来,阿克塞县阿勒腾乡积极回应群众信访诉求,有效化解基层群众矛盾纠纷,助力构建和谐平安乡村。

  突出氛围营造,宣传工作做得广。阿勒腾乡线下利用进村入户、深入牧业一线等形式开展法律法规、人民调解、网上信访知识等宣传。线上利用微信群讲解信访小故事等形式进行宣传,增强群众运用合法手段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

  聚焦纠纷排查,安全防线筑得牢。阿勒腾乡重点围绕草场流转、补贴发放、社会保障等方面的问题,坚持全面排查与重点排查相结合,健全月排查、周排查、日排查机制,采取“滚动式、拉网式”的方法,把可能引发的信访问题进行排查梳理,防止问题叠加和矛盾激化,真正做到苗头早发现、早处理。

  强化协同聚力,矛盾纠纷化解早。阿勒腾乡司法所开展乡、村两级联防治理,联合乡综治办、信访办等,对排查出的矛盾影响等级进行分级划分,由乡、村两级人民调解员分级处理,有效防范和减少可防性案件的发生,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问题不上交”的目标。(美冉古丽 银 珠)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