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视觉酒泉

按下“播放键” 回归常态化

 2021/11/16/ 15:46 来源:酒泉日报 马潇 王瑞雯

按下“播放键” 回归常态化

  近日,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玉门市餐饮商超等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市民生活逐步恢复常态,企业开足马力有序生产。

  “商场开门了,今天我特地来买冬装、做美甲,待在家里半个多月都没怎么收拾打扮。现在一切都在向好发展,我想用焕然一新的面貌投入工作。”玉门市新市区巨龙御园居民万甜甜说。

  近日,在玉门市新市区,疫情防控期间冷清的街面逐步恢复往日的生机。玉门市新市区新天地购物广场设置了进出两条单行通道,进门前顾客需接受体温监测和手部消毒;一楼奶茶店、美妆店、服装店已开始正常营业,店员正在为顾客介绍产品。

  玉门市多家餐饮店也陆续恢复营业,商家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让顾客单人单桌,或是点餐后由顾客和外卖员用打包盒带走。

  “我们要做好登记、消毒,确保顾客安全。”玉门市康记牛肉面馆服务员王小米说。

  在玉门市新市区步行街附近,可供选择的外卖商家也越来越多。美团外卖玉门运营中心城市经理谢燕丽说:“美团外卖平台已全员复工,个体户陆续营业的有200余家,现在日均接单量700至800单。”

  据了解,玉门市多家外卖平台均已恢复营业,各外卖平台配送站点和健康监控全面升级,每个站点配备体温监测设备、口罩、消毒液等,骑手餐箱早晚消毒,并随时监测骑手体温,做好核酸检测。

  门岗处测体温、来往车辆消杀、厂区设置废弃口罩收集箱、每隔4小时对车间宿舍食堂等地消杀一次、打饭一米间隔排队。

  走进甘肃鲁玉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机器轰鸣,大型生产设备正常运转。生产车间,陆续返工的一线工人戴着口罩上岗。主控室内,大屏幕上呈现出多个生产实时画面,工作人员正仔细监控、下达指令,确保各环节安全生产。

  甘肃鲁玉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加足马力复工复产的同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生产安全稳定。

  甘肃鲁玉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余晓宏说:“公司积极做好防疫工作,对原料和产品的运输车辆、司机和押运员,要求拿着核酸检测报告进出厂房,员工进行进厂出厂测体温、两码一查。同时,每天对办公区域、车间厂区及中控室进行消杀,如有外出情况,我们会及时向当地管委会报备。”

  玉门市坚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安全生产“同频共振”,对各园区企业和工业项目开展送防疫政策、送口罩酒精防疫物资等,指导企业开展员工防疫培训,指导卫生防疫安全,指导企业对公寓、办公楼等公共场所进行全面消毒的“三送三指导”服务活动。目前,玉门市134个重点投资项目已开工复工124个,开工复工率93%,全市234户企业正常开工生产率达80%。

  马 潇 王瑞雯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