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玉门市

玉门:防疫生产两不误

 2021/10/29/ 10:49 来源:每日甘肃网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玉门市统筹谋划,稳步推进工业企业有序生产,着眼企业实际需求,进一步优化便企服务,倾情为企业解决“疫”时之忧,为保障疫情防控物资生产和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艾朗风电塔筒生产车间

  “请配合测量体温!”10月28日,笔者跟随玉门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干部对艾郎风电公司防疫情况进行巡查时被拦住,该企业严格实行“过关式”管理,进出人员一律进行体温检测、“两码”查验、台账登记;对厂区进行消杀防疫。

  艾郎行政副总叶文忠告诉笔者,自10月17日以来,艾郎公司严格落实玉门市疫情防控要求,对外来人员严格实行“四查一询”制度;厂区生产区域和办公区域每天至少消毒两次,员工必须测量体温、戴口罩上班;出厂的产品全程闭环运转,无接触配送,确保安全到达。

  走进艾郎公司叶片生产车间内,一条条生产线有序运转,整个生产车间忙而不乱,井然有序,丝毫不受疫情的影响。据了解,不仅是艾郎叶片一家企业,连日来,敬酒、通利电杆、锦辉塔筒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都已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有序生产,开足马力赶订单。

甘肃鲁玉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防疫期间,开发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全部正常生产,均按照市防控指挥部文件要求,严格落实“六个必须、五到位、四个坚持、一机制”疫情防控举措,对每天出入企业的内部员工及外来人员严格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测量体温,并每天对企业内部工作场所进行消杀工作。我们每天也会派专人对企业进行现场的防疫工作指导,确保企业安全度疫。”玉门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杨永虎说。

  据悉,玉门市疫情进入应急状态以来,玉门经济开发区9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有序生产并未受影响,在严格落实各项防疫举措的同时,玉门经济开发区以四个网格为依托,通过打电话、发微信、发短信、实地走访,多方式多渠道收集40余户工业企业各类诉求30余件,并逐个登记在册,点对点协调服务。到目前,针对企业存在的防疫物资缺口大、供应链、人力资源紧缺等问题,玉门经济开发区全方位为企业搭建专业服务团队,从减轻企业负担、稳定职工队伍、加大金融支持、优化政务服务等方面援企稳岗,已协调卫健部门上门为凯盛大明、艾郎风电、中车塔筒、锦辉长城等规模较大企业约1600余人进行了全员核酸检测采样,保证企业安心生产;协调相关部门现场帮助企业办理产品运输、物资调拨、人员输入等各类问题20余个,以实际行动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为企业正常生产保驾护航。

甘肃美润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截至10月,玉门经济开发区规上工业企业产值接近7.5亿元,同比增长5.6%,园区工业经济稳中向好、稳中有进。

  生产再忙,安全不忘。目前,玉门市“一区三园”企业正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严格实行出入口24小时值守,严格实行健康监测,最大限度减少外部风险,切实增强区域防控能力,确保疫情防控和保障生产两手抓、两不误。(马潇、吴钊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