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玉门市

玉门市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线

 2021/10/24/ 11:38 来源:每日甘肃网

  本轮疫情发生后,玉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按照“科学防控、精准施策”的总体思路,科学部署,靠前指挥,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工作流程,合理调配防控工作人员,科学储备疫情防控物资,确保疫情排查工作顺利开展。

市民耐心等待 杨棋焜 

  全力以赴当好“排雷兵”

  随着核酸检测人数增加,玉门市第一时间将原来的12小时检测时间调整为24小时全天候检测,抽调安保人员维持秩序,严格执行“一米线”疫情防控措施。为了尽快出具检测报告,玉门市第一人民医院检验中心全员分组值班,全天候轮流上岗对核酸样本进行检测,做到“人歇机不停”,全力提升核酸检测效率,日均检测量近10000人次。

  为给广大市民提供方便快捷的核酸检测服务,在玉门市体育馆增设临时核酸采样点,玉门市第一人民医院抽调专业技术骨干20余人,设置采样台10个,大大缩短了广大市民排队等候时间。

  全体医护人员一丝不苟,严格按照核酸检测流程,全神贯注,严谨有序地进行检测工作,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仅第一人民医院已累计检测核酸样本近20000份。

市民有序排队走进采样台 杨棋焜 摄

  积极援助当好“支援兵”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接到酒泉市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通知后,玉门市在第一时间派出业务骨干2人、负压救护车1辆,支援酒泉和金塔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积极协助金塔、马鬃山等地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目前共计检测送检样本7500余份。

  作为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传染病区项目实施进度,加班加点进行设备安装、系统调试等工作,力争早日投入使用,为打好疫情攻坚战做好准备。(杨棋焜

正在接受核酸检测 杨棋焜 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