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金塔县

金塔县:葡萄“串”起甜蜜生活

 2021/10/18/ 16:42 来源:酒泉日报 卢玉

金塔县:葡萄“串”起甜蜜生活

  每日甘肃网10月18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 秋季,沿着笔直的公路走进金塔县羊井子湾乡大泉湾村,连片的葡萄田映入眼帘,与农田防护林、特色民居构成新农村美丽画卷。

  葡萄进入采摘季,石显辉全家分工有序,采摘、装车、运输。“今年的葡萄产量非常好,我家种了9亩葡萄,1.5亩‘里扎马特’、5亩红提、2.5亩‘蓝宝石’,预计能收入7万元。”大泉湾村农户石显辉说。

  大泉湾村村民种植葡萄已有十几年历史。如今,村民依靠葡萄产业实现脱贫致富。葡萄种植已成为当地特色产业。

  在金塔县大洋葡萄种植专业合作社,村民忙碌装车的场景为丰收节添了新彩。

  看到半年的劳动成果即将变成真金白银,柳玉虎高兴地说:“今年,葡萄平均收购价在每公斤6.4元左右,一亩地能收入5000元至8000元。”

  近年来,羊井子湾乡大力引进葡萄新品种,积极提质增效、培育品牌,葡萄产业不断壮大。至目前,全乡葡萄种植面积达7500亩,在葡萄产业的带动下,农民人均纯收入达1.6万多元。”

  金塔县采取“支部+合作社+农户”“支部+协会+农户”“支部+企业+农户”的发展模式,先后培育形成了大庄子镇“年公”小金瓜、羊井子湾乡“寿珠”葡萄、古城乡“威虏将军”蜜贡桃等一批特色品牌,以合作社为“纽带”,上连企业拿订单、下连农户组织生产,实现了农业增效农户增收。(卢 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