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金塔县

金塔县:“红色”电影进乡村 文化大餐惠群众

 2021/10/15/ 10:46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杨彦云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杨彦云

  夕阳西下,夜幕降临。金塔县的农村,公益电影放映工作人员忙碌了起来,他们挂起幕布、调试音响和放映设备,为电影开播做好准备。与此同时,乡亲们正从四面八方赶来,他们手拎小板凳,携老带幼、三五成群,围坐在了一起等候电影开场……这是金塔县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一项常态化文化惠民活动。

  近日,金塔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以“党旗飘扬·红色剧场”为主题,组织开展了红色电影进乡村活动,将一部部红色电影、一个个革命英雄故事送到群众身边,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的文化服务。随着一帧帧影片画面的呈现、荡气回肠的电影配乐,跌宕起伏的剧情牵动着观众的心,感染着现场每一位观众。

  今年以来,金塔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农村公益电影放映纳入新时代文明实践年度工作安排中,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等主题主线,积极整合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党群服务中心、道德讲堂等阵地资源,组织5支电影放映队,分别深入乡镇、村组、学校、社区等开展公益电影放映。至目前,共展播《建党伟业》《八佰》《二小放牛郎》《顾盼盼的音乐梦想》等一批优秀电影和科教片860余场,为广大党员群众献上了一份丰盛而有意义的“精神文化大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