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瓜州县

瓜州:合作社当“保姆”草畜产业拓富路

 2021/10/15/ 10:46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韦俊山 王翠

瓜州县沙河回族乡肉牛养殖场 王翠 摄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韦俊山 王翠瓜州县沙河回族乡今年通过招商引资,招引龙头企业成立了田源牧歌牛羊养殖专业合作社,推行“政企银保+农户”模式,发展草畜产业。合作社全程技术保障和配套调引、销售服务,让群众吃下了定心丸。目前,全乡通过合作社共计调引63头牛,辐射11户群众参与养殖。

  “今年养殖量是200头牛、1000只羊,我们合作社帮助农户把好品质的牛调引过来,到时候统一养殖,不用中间商,我们进行集中收购。”瓜州县田源牧歌牛羊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丁程说。

  “扶持政策特别好,给我们贴息贷款,我调引了10头牛,一共是28万元,合作社还给我们提供技术指导,我们也很有信心发展养殖业。”养殖户张才宝说。

  近年来,瓜州县沙河回族乡始终把草畜产业作为群众增收致富的重点产业,按照“政府推动、龙头带动、市场驱动、农民联动”的发展思路,坚持规模化养殖,外引龙头,内培大户,狠抓扩群增量、品种改良、提质增效、技术服务等工作重点,促进草畜产业提质增效,初步形成了规模化养殖、标准化生产、社会化服务的发展格局。

  “至目前,全乡建成高标准养殖小区3个,打造养殖专业村2个,培养养殖大户40户,辐射带动群众养牛300余户,今年新增牛养殖数量500余头,全乡牛的饲养量达到1500头,户均增收10000元以上。”沙河回族乡乡长李超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