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玉门市

玉门镇人民法庭成功调解一起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案

 2021/10/12/ 09:51 来源:酒泉日报 韩玉安 蔡万龙

提供劳务受伤 法官促调维权

玉门镇人民法庭成功调解一起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案

  每日甘肃网10月12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 玉门市人民法院玉门镇人民法庭在调解民事案件中,时时处处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力求速调快结,缩短诉讼时间,减少当事人诉累,把提高群众满意度作为工作标准。近日,玉门镇人民法庭成功调解了一起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案。

  原告窦某某受雇于被告张某某、陈某某,提供墙面粉刷劳务。2020年10月20日下午,窦某某在粉刷墙面时,不慎从2米高的工架上摔落受伤,造成伤残,后住院治疗4天。经司法机构鉴定,窦某某的伤残等级为一个九级、一个十级。被告张某某先后为窦某某支付了1.5万余元的医疗费后,张某某、陈某某便相互推诿扯皮,不想赔偿。

  办案法官了解案情后,得知原告家庭经济较为困难,收入主要来源为原告打工所得。原告伤愈出院后,不能从事重体力劳动,家里失去了唯一的经济来源。为了让当事人尽快拿到赔偿款,办案法官展开调解,找到原、被告当事人及代理人反复做思想疏导工作,背靠背沟通,耐心说法析理,分别指出双方过错及应承担的责任,最终促使双方达成协议,并限于调解书生效后一个月内支付赔偿款。(韩玉安 蔡万龙)

  法官提醒:务工人员在提供劳务过程中受到损害时,要积极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用工方要为劳务者提供良好的安全保障,杜绝侵害务工人员合法权益事故的发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